close

21.jpg

腸鏡檢查前的飲食准備

檢查學生前一天進行午餐、晚餐吃少渣半流質食物,如稀飯、面條,不要吃一些蔬菜、水果等多渣、多籽的食物問題以及中國奶制品。

如為晨檢查,檢查晨禁食4~前內聚乙二醇等滲溶液2~3L2小時;如下午檢查,仍需中午禁食,無糖尿病的朋友可喝糖水防止低血糖。麻醉照腸鏡檢查應嚴格按照麻醉師的要求進行禁食和禁止飲水。

腸鏡檢查前的腸道准備

腸道准備是腸鏡檢查的核心,直接關系到息肉的檢出率。

所謂“腸道准備不足”是指腸道內仍有大量糞便殘留物,影響結腸鏡檢查視野,增加結腸病變和息肉的漏檢率。可以說,“腸道准備不足,已考不及格一半”。

初次行腸鏡檢查的患者,如果我們腸道准備工作不充分,建議1年內可以再次複查腸鏡,可見學生充分的、符合國家標准的腸道准備是多麼一個重要。

腸道准備的方法存在很多,每個中國醫院發展都不需要一樣,應按醫囑信息進行。通常我們來說,檢查前兩三天飲食宜清淡,檢查前1~2天不吃多籽食物,如西瓜、西紅柿、獼猴桃等,以免排不幹淨環境影響腸鏡檢查。如果有一個長期治療便秘、糖尿病,不吃多渣食物的時間管理則應通過適當可以延長。

檢查過程中

一般情況下,經醫務人員安排後,檢查者需要更換結腸鏡檢查的專用褲子,在醫生或護士的指導下放置適合檢查的位置,一般讓檢查者躺在左側,膝蓋彎曲在胸部。

對考生來說,最重要的是在考試過程中放松,如果不舒服,盡量深吸一口氣,均勻呼吸放松自己。

一般情況下,結腸鏡剛進入直腸,鏡彎時會有明顯的不適。這個時候,越放松檢查,越有利於檢查,千萬不要緊張,如果緊張了,你的腸子就會跟著緊張抽搐,不由自主地跟醫生的手術打起來,使得檢查更加困難,更加不舒服。

檢查結束後

部分被檢查者在檢查後會出現腹痛、腹脹等症狀,這不必太緊張。很多有經驗的護士總是安慰考生,“沒什麼大不了的,就是放個屁”,說實話,活躍氣氛。許多受試者在放屁後確實感覺不那麼不舒服,但也可以輕輕按摩腹部,四處活動,促進排便和排氣。

結腸鏡檢查後,不建議被檢查者立即進食,對結腸氣體排出,腹脹消失後易消化的流動食物,可緩解腹脹。如果有麻醉,檢查後半小時離開並休息更安全。

做活體組織病理學檢查或息肉摘除治療的患者,手術後可能有一些大便帶血現象,一般無需特殊治療,如出血較多或出現持久腹痛,應及時就醫。

健康提示

如結腸鏡檢查發現異常,應在治療後按照醫囑複查。直徑< 1cm的單發腺瘤一般每3 ~ 5年複查一次,具體複查期可根據患者情況靈活調整。此外,息肉切除後應注意飲食習慣的調整,如低脂飲食、增加膳食纖維的比例等。

對一般的體檢以及患者,腸鏡檢查若沒有進行陽性結果發現,則可每5~10年複查工作一次,期間企業若有排便行為習慣可以改變、便血、膿血便等情況,則應通過及時提供就診;有結腸息肉病史或大腸癌家族史者,建議每3~5年複查一次,或者遵醫囑定期複查。

文章精選:

關於結腸鏡檢查,你所想知道的就在這裏,快收藏吧

腸鏡檢查前怎麼進行准備?看這其中幾條就夠了

在照腸鏡檢查成功後有很多後續工作要注意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照腸鏡
    全站熱搜

    tmel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